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清凉喷雾可以带上高铁吗

清凉喷雾可以带上高铁吗

清凉喷雾的瓶口有安全扣处理的,属于不易撒漏的密封装置,而且成分单一,仅有乙醇和薄荷构成,不是刺激的液体。所以清凉喷雾在不超过120ml的前提下可以带进高铁。

而根据高铁规定,喷雾是分类型带上高铁,主要是由喷雾的性质进行决定,对于不易撒漏的密封装置,液体不易燃的补水喷雾是可以携带上车的。对于内部液体较刺激,容易爆炸起火的是不能带上高铁的。并且按照规定,随身携带的液体不能高于120毫升。

虽说清凉喷雾可以带上高铁,但请勿在人群密集和车内使用该喷雾。以免不小心喷到人的脸部、眼睛等敏感的部位。而有些清凉喷雾明确指出不能接触到皮肤。避免发生过敏、红肿等症状,喷到衣服上即可。

而根据动车的规定,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有可能损害到公共安全的物品乘车,所以在出发之前,一定要好好检查下自己的行李有无违反规定的东西,避免被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