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脸上需要去角质吗

脸上需要去角质吗

脸上需要去角质。如果皮肤摸起来有粗糙的感觉,并且还会出现脸色暗黄脱皮并且生成痘痘的情况,就说明皮肤的角质层已经比较厚了。如果不能及时地去除过厚的角质层,皮肤毛孔就不能很好的进行呼吸。不仅吸收不到护肤品中的营养物质,还会因为毛孔堵塞产生很多皮肤问题。

人的皮肤是具有强大的新陈代谢功能的。皮肤会自发的产生很多的角质层以及死皮,如果旧的角质层还未能被清除彻底,新的角质层又从皮肤中重新生长出来了,就会导致角质层出现一层一层过于厚重的情况。用手在面部皮肤上轻轻的抚摸,就会感觉到皮肤没有光滑细腻感,反而有一种厚重的粗糙感。

皮肤的这种状态就是要提醒应该对皮肤进行去角质层的工作了。可以选用磨砂膏或者是去角质啫喱来给皮肤做这项必备的工作。去角质层之前首先还是按照正常的护肤步骤,先要用洗面奶清洁皮肤。然后再将磨砂膏均匀地涂抹在面部肌肤上,用手指指腹比较柔软的部位,在面部轻轻的打圈按摩。

让磨砂膏中的粗糙小颗粒将面部皮肤中的角质轻轻的摩擦掉。最后再用清水将面部的角质以及磨砂膏清除干净。一定不要忘了选用具有补水滋润效果的爽肤水为皮肤进行镇静保湿的工作。去角质的工作不宜做的过于频繁,一周内进行一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