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夏天脸出油冬天干属于什么皮肤

夏天脸出油冬天干属于什么皮肤

夏天脸出油冬天干的皮肤属于混合性皮肤。这类皮肤一般极容易出现面颊干燥但是t区偏油的现象,尤其是秋冬季节水分流失速度比较快就会让脸颊更加干燥,而皮肤缺水严重甚至脱皮的时候分泌的油脂会更多,所以水油平衡就会被打破。

混合性皮肤最容易出油的地方是t区,包括嘴巴周围以及下巴部位长痘痘爆皮都是极常见的现象,而一旦这些地方皮肤松弛干燥就会出现毛孔粗大的现象,毛孔粗大那么黑头就不会太远了,这些也都是混合性皮肤最常见的外在表现。

混合性皮肤在日常保养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能够过度清洁,因为一些混合性皮肤外在表现偏油,所以这类皮肤很容易迷惑人让人认为自身的皮肤是偏油性的,所以经常使用清洁力较强的皂基类型洗面奶,这样长时间下来皮肤的平衡就会被打破让脸颊越来越干燥,所以混合类型的皮肤可以选择氨基酸洗面奶清洁,注意重点清洁t区部位脸部可以轻松带过即可。

所以混合类型的肌肤也最好不要使用过于油腻的护肤品,因为油腻的护肤品无法进入毛孔而直接糊在了皮肤表层,所以可以使用基础的补水保湿护肤品,让皮肤充分的吸收水分和养分抑制皮肤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