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牙膏洗脸可以祛痘吗

牙膏洗脸可以祛痘吗

牙膏洗脸可以祛痘,但已经破了的痘痘不可以用牙膏,以免刺激皮肤,敏感肌最好也不要用牙膏,否则容易过敏或起皮疹。

牙膏具有消炎、杀菌、消毒和促进伤口愈合的成分,对痘痘有一定抑制的效果,对初期的痘痘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对中后期的痘痘具有镇静舒缓的作用。

但牙膏具有一定刺激性,不适合敏感肌和痘痘已经损坏的人,痘痘破皮化脓再使用牙膏会刺激皮肤,引起感染或加重痘痘的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每一种牙膏都是和涂抹到脸上,应该选择成分单一的纯白色牙膏,不能选择附加成分和功效多的牙膏,成分过于复杂会引起皮肤不适。

用牙膏洗脸是先涂抹牙膏再洗脸,并不是将洗面奶换成牙膏,因为牙膏具有一定刺激性,即使是健康的皮肤也不适合全脸使用,用到长痘痘的地方就可以了。

先挤出少量牙膏,一般一颗痘痘用两毫米的牙膏即可,均匀涂抹到痘痘上,顺时针按摩约一分钟,等待十五分钟左右后用水洗净,早晚洁面后各用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