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德云社辈分表

德云社辈分表

德云社是按“云鹤九霄 ,龙腾四海”的辈分排的,这是张文顺早期为德云社弟子定下的八个字。

云字科是郭德纲最早收的一批徒弟,最初一共有16位,现在只剩下12了,因为曹云金、何云伟、赵云侠、闫云达退出了,要说现在云字科最火的,当属岳云鹏和张云雷了。

岳云鹏是在曹云金退出德云社之后火的,他在春晚上唱了一首《五环之歌》而圈粉无数,后来又参加《欢乐喜剧人》拿了冠军,然后又拍电影,参加节目,总之火的一塌糊涂。

在岳云鹏之后又火了张云雷,他擅长太平歌词,而且又是德云社的“二师兄”,从小耳濡目染的学相声,虽然退出过几年,好在没有荒废,现在张云雷在德云社的人气与日俱增,他的每一场演出观众都爆满,而且张云雷的粉丝都是小姑娘,人气堪比流量明星。

在德云社鹤字科的弟子中,比较火的是孟鹤堂,他是因为参加《相声有新人》而走红的,他在节目中获得了冠军,而且还带火了“盘他”这个网络流行词,孟鹤堂的搭档是周九良,两人搭档的时候还是很默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