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睡前脸上用芦荟胶会堵塞毛孔吗

睡前脸上用芦荟胶会堵塞毛孔吗

睡前脸上敷用芦荟胶可以起到护肤的作用,如果敷的太厚,会堵塞面部的毛孔,如果敷的不厚,就不会堵塞毛孔。

芦荟有一定的光敏性,所以芦荟胶对光也很敏感,如果在白天使用芦荟胶,可能会导致脸部肌肤变黑,所以在夜间使用芦荟胶是最好的。芦荟胶的护肤功效非常明显,不仅可以给肌肤补充水分,还可以祛痘、舒缓神经、镇定肌肤、消炎杀菌。

在睡前敷用芦荟胶的时候,一定不要敷得太厚,不然会使肌肤变得很闷,因为芦荟胶的质地是有一些粘稠的,敷得太厚,粘稠的胶质渗入到肌肤的深层,整个人也会觉得不舒服,这种情况下,可能就是芦荟胶堵塞了毛孔。

为了防止芦荟胶堵塞毛孔的现象发生,可以在使用芦荟胶以后,在脸上及时的喷一些爽肤水,不要觉得爽肤水没有用,其实它可以做到稀释芦荟胶的作用。

芦荟胶被稀释后,就不会很厚重,质地会变得轻薄一些,爽肤水的水分也能够通过芦荟胶的混合而进入到毛孔里面,肌肤也可以不那么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