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去角质能去黑头吗

去角质能去黑头吗

去角质产品不能去黑头,因为角质层厚和长黑头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情况,去角质产品是针对厚重的废旧角质生产的,并不能改善黑头问题。

去角质是清除皮肤表面堆积的废旧角质和增厚影响毛孔的角质,主要作用是清洁,以颗粒和胶状物将角质带走,让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

黑头是毛孔堵塞氧化后形成的,属于开放性粉刺,起因是皮肤油脂分泌旺盛,混合污垢形成栓状物堵塞毛孔,毛孔处的油脂被氧化发黑,所以被成为黑头。

去黑头和去角质完全是两回事,一个是疏通毛孔,一个是将废弃角质带走,去黑头一般是借用外力将栓状物吸出来,去角质则是通过外力让角质离开皮肤。

去角质带走皮肤表面多余的角质只能让皮肤有弹性变光滑,黑头起因是毛囊堵塞,而角质是长到毛囊外面也就是皮肤表面的,角质不会影响毛囊畅通,所以去角质和去黑头没关系,没办法减少黑头。

想要去黑头要先控油,油脂分泌的少了,毛囊就不会因排油不畅而堵塞,然后是定期清洁,皮肤中的脏东西少了,也能减少堵塞毛孔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