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精华液和乳液有什么区别

精华液和乳液有什么区别

精华液是一种高浓缩的护肤品,乳液则是一种能够帮助皮肤保湿的护肤品。这两种产品的使用顺序不同,它们其中蕴含的营养物质也是不同的。精华液里面的营养成分相对要更加充足,使用了精华液之后皮肤的状态会全面得到提升。

精华液里面含有很多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可以是单独添加,也可以是叠加起来添加的,当这些营养物质使用在皮肤上之后,可以让皮肤抗氧化也可以为皮肤保湿和美白,不同的精华液成分对于皮肤的作用也是不同的。

精华液使用在皮肤上质地很轻薄,极容易被皮肤吸收,使用了精华液之后皮肤表面会比原来更加光滑细腻,乳液的使用渗透率没有精华液强,乳液里面会添加一些油润性的物质,这些物质能够保证皮肤在干燥的季节皮肤水分蒸发的速度降低。精华液是每天都必须使用的一种产品,乳液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种护肤品,乳液是可以用面霜来替代的,如果皮肤是油性皮肤的话,也可以用面霜来代替乳液。

精华液年纪超过25岁以上就应当使用,它在使用之后能够提高皮肤的活力,乳液则没有具体规定的使用年龄段,它只是皮肤护理环节的一环,能够帮助皮肤锁水,这两种产品的使用顺序不可颠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