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衣服为什么会发霉

衣服为什么会发霉

衣服发霉主要是由于衣服没有及时清洗、污渍没有彻底洗净、洗后衣服没有彻底晾干或放置、存储环境潮湿等原因造成的。

1.衣服清洗不及时

雨季洗衣篮或洗衣机内筒潮湿,易滋生霉菌。被汗浸湿的衣物也容易发霉,如果和其他待洗的衣物混放,污染范围就会扩大,并成倍增长。

2.污渍没有彻底洗净

衣物没有清洗干净,还存留有汗渍、果汁奶渍等污物,就会容易导致衣服发霉。

3.环境过于潮湿导致发霉

潮湿天气,水分容易蓄积在衣服里面,滋生霉菌。尤其是雨天,应充分去除衣服的雨水、泥灰等污垢;定期拿出衣服,清洗干燥;或者是洗完一遍之后,等到天气稍微放晴,再拿出来清洗一遍。

4.衣柜不通风透气

衣柜里衣物摆放太紧密,会阻碍通风,导致湿气聚集,从而滋生霉菌。因此,衣柜里的衣服宜在彼此之间留出空当;晴天时打开衣柜让空气流通,给衣服透透气;定期更换樟脑丸等防腐剂;套大衣用的尼龙袋透气性不好,梅雨季节宜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