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乾隆之后的皇帝是谁生的

乾隆之后的皇帝是谁生的

乾隆之后的皇帝是嘉庆,嘉庆是乾隆和令妃生的十五阿哥。

令妃,即孝仪纯皇后(1727-1775),魏佳氏,乾隆帝妃嫔,嘉庆帝生母,内管领、追封三等承恩公魏清泰之女。

令妃出身卑微,对比富察皇后,纯妃,高贵妃这些人,令妃并无家庭背景优势,因此一直被人看贬。

令妃刚入宫的时候的确只是一个地位极其卑微的贵人罢了。但或许是命运巧然,在一个很偶然的机会里,令妃遇到了乾隆,并因此成为了乾隆的妃嫔。

令妃懂得筹谋,人又漂亮,因此才赢得了乾隆皇帝的宠爱,她从宫女做起,一步一步走上了女人的巅峰,最后被追封为皇后,这辈子算是非常成功了,更重要的是她的儿子还成为了皇帝。

在乾隆的四十多个有名分的嫔妃中,令妃生育的数量是最多的,在乾隆二十一年至乾隆三十一年的十年时间里,先后为乾隆皇帝生下四子二女,这在清朝后宫极其罕见,十五阿哥永琰就是历史上的嘉庆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