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面霜乳化是什么意思

面霜乳化是什么意思

面霜乳化是指有些面霜的质地比较厚重,如果直接涂抹在脸上,皮肤不容易吸收,所以需要将本来不是乳液状质地的面霜,改变质地,使它转化成比较容易吸收的乳液状质地。

面霜的质地通常比乳液厚重一些,涂抹完面霜以后,面霜会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膜,可以有效地给肌肤补充水分,将脸部肌肤的水分牢牢锁住,防止水分流失。

绝大部分的面霜,尤其是质地相对粘稠、厚重一些的面霜,在使用的过程中,一定要乳化,如果质地比较厚重的面霜不经过乳化直接擦脸,那么面霜的延展性和吸收性都会变差。尤其是油性肤质的人,在使用面霜时,一定要先乳化再使用。

不经过乳化的面霜,皮肤不容易吸收,面霜的中的营养物质也无法抵达肌肤的深层,从而影响整体护肤的效果。面霜通过乳化的程序能够让面霜质地变得更容易吸收,让面霜充分发挥滋养肌肤的功能。

取一些面霜放在手心,用另一只手的指腹揉搓面霜,在乳化面霜的过程中,面霜可以得到稀释,可以更好地被肌肤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