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混合性偏油性皮肤特点

混合性偏油性皮肤特点

混合性偏油肌肤的主要特征是T区比较油腻,像是鼻翼两侧、下巴、额头等部位会分泌大量的油脂,毛孔比较粗大,两颊肌肤相比较T区来说,比较干燥,呈现中性或者干性肤质,不过混合性偏油肌肤一般不会长雀斑。

混合性偏油肌肤并不像油性肌肤那样,满脸泛着油光,它只是T区比较油腻,平时我们护理肌肤的关键点在于加强T区的控油力度和给肌肤补充充足的水分,抑制油脂的分泌,收缩毛孔,调整肌肤的纹理。

清洁是护肤步骤中的重中之重,我们需要避开泡沫型的洗面奶,泡沫型的洁面产品上脸会将油脂全部冲洗掉,洗完脸之后脸部会变得非常清爽,不过同时也会将脸部的水分蒸发掉,使脸部肌肤状态变得更差。

T区部位比较容易长痘痘,平时我们可以使用精油调理肌肤,比如带有佛手柑、依兰、薰衣草等营养成分的单方精油可以缓解油腻的感觉,使肌肤逐渐变成健康肌肤,每周定期去掉T区多余的角质,加强补水保湿措施,每晚可以敷一片保湿补水面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