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拉直过的头发能烫卷吗

拉直过的头发能烫卷吗

拉直过的头发可以烫卷。头发在经过拉直后,头发的结构会比原来变得更硬更紧密,但只要烫发的时候做好软化工作,就能够再一次烫卷。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够用手拉扯来测试头发的软化程度。烫卷的时候,应该选择的方式是热烫。正确的软化测试,是对头发采取对折来判断,这样测出来的结果才准确。

经常性的烫卷是对头发有害处的,因为烫发的药水里含有碱性物质,它会对头发产生一个氧化作用,会损害到头发上的鳞片。头发外层结构有一个保护层,一旦遭到破坏,头发就失去了保护,很容易会导致水分与营养迅速流失,头发的质地会慢慢的变的枯黄,没有健康光泽,而且容易断。

如果头发拉直后想要再做烫卷,就必须要等待两至三个月时间,让头发有一个缓和期。如果在拉直头发后立即进行烫卷,会对头发产生不小的伤害,因为每次烫卷,毛鳞片都会被迫打开与闭合。这样很容易损伤到毛鳞片,毛囊一旦受到伤害,后果不容小觑。

头上的皮肤如果有损伤,或者是发炎了,这个时候是不可以对头发进行烫卷做造型的,还有待产中或是产后的妇女,也不可以马上烫卷。烫卷有一个周期,二至五个月一次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