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水乳和面膜的先后顺序

水乳和面膜的先后顺序

水乳和面膜的使用顺序,需要看你用的是什么类型的面膜,普通面膜用在水乳前,睡眠面膜、清洁面膜、泥状面膜用在水乳后,正确用护肤品,护肤的效果才会更好。

普通的面膜一般包括贴片式面膜、涂抹式面膜、果冻式面膜,这类面膜一般用在洁面产品之后,敷在脸上10-30分钟之后取下来,然后我们再开始用水乳护肤,轻轻拍打脸部,促进脸上的营养液被吸收,将水分和营养物质锁在肌肤里层。

睡眠面膜一般不需要清洗,敷在脸上之后可以直接睡觉,我们先使用水乳保护肌肤,可以避免面部受到刺激,清洁面膜一般可以清洁毛孔,使用的时候直接接触肌肤,会损害肌肤的角质层,如果在敷面膜之前涂抹水乳,可以缓解肌肤的干燥。

泥状面膜也算是清洁面膜的一种,敷在脸上很容易变干燥,并且泥状面膜需要敷的时间很长,一般需要敷30分钟以上才可以将毛孔里面的垃圾吸出来,避免泥状面膜变干的时候,脸部的水分被蒸发掉,所以在敷面膜前涂抹少量水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