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斗破苍穹和斗罗大陆什么关系

斗破苍穹和斗罗大陆什么关系

《斗破苍穹》和《斗罗大陆》都是古装玄幻小说。《斗破苍穹》作者是天蚕土豆,《斗罗大陆》作者是唐家三少。这两部小说经常拿来做对比,因为它们的故事都是讲述各自主人公们,修炼斗气而不断成长的故事,故事相似之处也是比较多,而且这两部小说都曾经霸占小说榜很久的时间,而且现在在网络上排名靠前的依旧还是它们。

《斗罗大陆》是2008年发布的,连载到2010年完结。主要讲述的是男主唐三因为偷学一门内功,而被赶出了唐门,于是跳崖表达自己的心中所愿,发现自己没死,并且以另一种身份来到了另一个世界,也就是全是斗气的斗罗大陆,从此唐三开启了他的学习斗气,并且在这个世界中创造了新的唐门。

《斗破苍穹》是2009年发布,到2011年完结的。讲述的是一个现代青年萧炎,穿越到了古代,当时背景是斗气修炼的世界,历经种种磨难终于成为大陆首屈第一的斗气大师,并且自从来到这个斗气世界,上一个世界的记忆在萧炎脑海里并没有很多帮助。

这两部小说都是以穿越到古代和在古代重生的故事展开的,里面的剧情比较相似所以经常拿来对比,比如两个小说都是要靠着魂力来提升自己的自我战斗实力,并且还需要朋友们的信任配合,而且斗气也是分了很多等级,要靠自己一级一级的修炼变成大师,两部小说都是非常正能量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