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定妆粉在第几步用

定妆粉在第几步用

定妆粉在底妆完成之后或者是全部妆容完成之后使用,能够让底妆更加柔和细腻,延长妆容的持续时间。

定妆粉指的是散粉、蜜粉,能够吸收面部多余油脂,减少面部油光,消除面部的油腻光泽,令妆容更持久,定妆粉还有调和皮肤色调的作用,让妆容更加柔和、细腻、精致。

定妆粉通常在底妆之后使用,或者是全部的妆容完成之后使用,在底妆之后使用,增加彩妆的显色度;在全部妆容完成之后使用,能够淡化过于浓重的彩妆色彩,修饰夸张的妆容。

如果想要让妆容更加持久,可以采取三明治定妆法的方法使用定妆粉,先在底妆前涂一层散粉,然后正常使用粉底,最后再涂一层散粉。这种方法特别适合油性皮肤使用,如果喜欢有光泽的妆容的话,也可以将定妆粉换成定妆喷雾。

定妆粉还可以用烘焙定妆的方法定妆,首先用润湿的美妆蛋沾取大量的散粉,然后涂在脸上容易出油的部位,如额头、鼻翼等处,静置几分钟,散粉慢慢渗透进底妆中,底妆更加饱满,增加了持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