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洗发乳液就是洗发水吗

洗发乳液就是洗发水吗

是的。洗发乳液和洗发水是相同的产品。相同的地方在于它们都是清洗头发的清洁产品,能够清洗掉头发上的油脂以及头皮屑。而不同的是洗发乳液的质地比洗发水要粘稠,它里面会添加一些护发成分。所以用洗发乳液洗发之后头发有很强的护理效果,它的清洁能力比洗发水稍弱一些,因为它其中添加了很多营养成分,而洗发水的质地比较稀薄,但是洗发水的清洁能力更强,在清洗完头发后头皮会很清爽,头发的发质也会很蓬松。

干性质地的头发建议使用洗发乳液,它的清洁能力适中同时对于头发有一定的滋养作用,使用完毕头发会变得顺滑很多,干性头发的头皮不容易分泌油脂,所以洗发乳液并不需要太强的清洁能力,就能够将头皮的油脂清洁干净。洗发水洗发之后的蓬松度,能够让油性发质变得更加蓬松,而且能够维持头发的干净清爽很久,洗发水洗完头发后头发会看起来比原本更多,就是因为它的高效清洁作用所影响。

这两种洗发的产品使用之后都应当使用护发产品,比如护发素或者发膜都应当使用起来,能够让清洁之后变干的头发重新变得滋润柔顺。洗发产品使用完毕要清洁干净泡沫,然后再将护发产品涂抹在头发上3~5分钟,就能够起到很好的护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