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面膜过期三个月未开封还可以用吗

面膜过期三个月未开封还可以用吗

面膜过期三个月未开封不可以用。面膜与护肤品一样,都能够为皮肤及时的补充营养和水分。未开封的面膜虽然未与空气接触,还处在一个比较密闭的保存环境中。但是未开封的面膜也是有保质期的,一般面膜的保质期最长的是三年。过保质期的面膜所含的营养物质就已经发生了变化,继续使用就会对皮肤产生伤害。

面膜外包装上都会标有它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面膜的保质期指的是在这段时间内使用,可以将它的功效发挥到最大,而且不会对皮肤产生不利影响。未开封的面膜在过保质期之后,它的营养物质不但不能对皮肤形成好的影响,反而会因为产生的变质的营养物质给皮肤带来伤害。

为了保证面膜的稳定性,一般都会在面膜包装袋内放出一些添加剂和防腐剂。过了保质期的面膜这些添加剂也会产生化学反应,不能够保证面膜的营养物质处于一个安全稳定的状态。特别是一些具有功能性的高营养面膜,一般都含有很多活性的物质。

这些活性的物质很容易因为储存时间过长失去活性,对皮肤就产生不了滋养保湿的作用。要避免面膜发生过期的问题,在购买时就要注意不要大量囤积。对于不同功能的面膜要分类分放,将它们保存在阴凉干燥的地方。能够保证面膜在保质期内不会发生变质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