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品有效期限是几年

化妆品有效期限是几年

未开封的情况下有三年左右,而开封的情况下缩短到了六个月或者一年。化妆品的包装上一般都会标注一个具体的保质期限,只要在这个期限内将其使用完毕对皮肤的影响就较小。

化妆品正常在开封之后都可以用一年,因为彩妆品比护肤品里面的水分含量要少,水分含量少就证明它的颗粒添加较多,这种化妆品质地保存更久。如果是粉底液的话最好在一年内使用完毕,粉底液里面会添加很多油性成分和水分,如果水油分离或者气味已经明显刺鼻,这种粉底液使用在皮肤上会刺激皮肤。

而睫毛膏等一些眼部皮肤使用的产品,最好在半年内使用完毕,这种产品的变质可能会直接影响眼部健康,如果将变质成分不小心弄进眼睛里面,可能会造成眼睛发炎或者失明。一些粉状类较强的彩妆产品可以保存一年,比如像是腮红或者眼影以及口红,只要保存的环境不在高温以及潮湿的地点,大多数都可以保存一年。

而指甲油判断它是否变质过期,可以看它的质地是否非常浓稠,有一些非常浓稠的指甲油根本无法涂抹均匀,这类指甲油可以在里面滴入透明指甲油将其稀释一下,也可以往其中滴入几滴香水来稀释,而护肤品之类的产品如果变色,就表明其中的质地发生改变不要继续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