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面膜敷时间长了有什么影响

面膜敷时间长了有什么影响

面膜敷时间长了会发干、过敏。面膜的发明给许多爱美女生带来了可以改善肤质的机会。面膜根据不同的效用和使用方法可以分为不同的类型。但是并不是用面膜用得越多就会对皮肤越好,也并不是敷用时间越久产生的效果越明显。

敷面膜的时间不宜过长也不宜过短,时间短了面膜中的营养物质还未被吸收完,时间长了面膜反而会倒吸皮肤中的水分,使皮肤在做完面膜之后出现发干、红痒的问题。补水型面膜在比较干燥的季节里可以隔一天敷用一次,营养类面膜一周只做2-3次即可。

具体的使用次数可以根据自己当下的皮肤状态酌情确定。敷用面膜的时间要控制在15分钟之内。面膜很多都是用蚕丝类或者棉质的纸膜制成,这种面膜在干的时候就会反吸皮肤中的水分,所以不要等面膜完全干透再揭下来。最长十五分钟后就要将面膜取下,然后再进行下一步的护肤步骤就可以了。

一些清洁类面膜更是不适合长时间的敷用,这些黑泥、海藻类面膜吸附能力很强,能够有效的吸出皮肤深层的污垢与角质。但是如果敷用时间过长,就会使皮肤严重缺水甚至出现过敏的现象。敷用不同类型的面膜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敷用时间的长短,让面膜中的营养物质成为保卫皮肤安全的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