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pa代表什么意思

防晒pa代表什么意思

pa代表的是防晒霜对于长波紫外线uva的防御能力,一般来讲就是防晒黑能力,它被分为四个等级,不同等级的pa需要在不同场合使用,目前市面上最高防晒黑标准为“pa++++”。

pa是表示对uva的防护效果,紫外线中uva是加速肌肤衰老的“元凶”之一,它可以到达真皮底层,破坏皮肤的弹性。造成皮肤的衰老和病变,然而pa则有抵御uva的能力,而且是以“+”表示防御能力,后面的“+”越多,就表示防御uva的能力越强。

根据防御效果,pa被分为四个等级,即pa+有效防晒4个小时左右、pa++有效防晒8个小时左右、pa+++则有效防晒8个小时以上,pa++++就是最高标准,长达16个小时。

在选择防晒品的pa时,要注意场合和需求购买,还要结合spf值购买,才能更好的挑选出合适自己肤质的防晒品。一般情况下,防晒pa越高, 对肌肤的保护作用也越大, 但并不代表防晒霜中的防晒pa越高越好, pa高的防晒也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如果过低也不能抵御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