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敷面膜吸收不进去是因为什么

敷面膜吸收不进去是因为什么

敷面膜时精华液吸收不进去可能是因为角质层过厚的原因,也可能是因为精华液分子过大无法吸收。敷面膜是为肌肤补水保湿的一个重要方式,也是化妆之前的一个补水的急救方式,面膜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快速的为肌肤补水,但如果敷面膜精华液反而无法进入肌肤就要警惕是否是皮肤出现了问题。

有的时候本身角质层过厚精华液就很难被吸收进去,有的健康的肌肤像是混油性肌肤和油性肌肤这样的角质层新陈代谢很快,如果不用专业的去角质产品保持肌肤的健康,那么皮肤表层就会堆积起一层厚厚的角质,这层角质会让肌肤状态变得很粗糙,除了面膜其他的护肤品也很难吸收。

所以想要肌肤保持健康年轻的状态,就要定期为肌肤去角质,去角质的产品选择也要选择细腻的磨砂质地,以免脸部娇嫩的皮肤被磨伤,当角质层变轻薄之后面膜精华才会更快的渗透。另外选择面膜产品的时候应当选择以补水保湿为主,补水保湿的面膜里面的精华成分比较简单渗透性也更强,所以使用这样的面膜能让肌肤更快速的补水。

在敷面膜的时候也可以适当提高面膜的温度,可以将面膜泡在温水里达到40度左右就可以敷在脸上了,这个温度不会对脸部造成刺激渗透性也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