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卸妆水能不能用来卸指甲油

卸妆水能不能用来卸指甲油

卸妆水不能卸指甲油。指甲油虽然也属于化妆品,但是其中添加了很多化学物质,成分复杂,卸妆水根本清洗不掉这些东西,使用专业的卸甲水来卸指甲油才能起到明显效果。

卸妆水能够清除掉面部的化妆品,保持肌肤的干净和健康状态,同时它还具备一定的保湿效果,使用之后会带给肌肤非常清爽的感觉,不会显得太干燥。面部使用的化妆品中虽然也加入了化学成分,它们的构成和指甲油的组成却有非常大的区别。

因而,卸妆水只能卸妆,不能卸指甲油。同理,卸甲水不能卸妆,只能清洗指甲油,因为它的组成物质太霸道,会伤害到肌肤。大家都听说过指甲油有毒这句话,它里面加入的乙酸乙酯、邻苯二甲酸酯等成分确实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卸甲水中一般含丙酮,这种物质也对人体有害,但是它却能有效洗去附着到指甲上的颜色。长期使用卸甲水会让指甲变得越来越脆弱,粗糙,丧失光泽度。为了减卸甲水对指甲造成的伤害,挑选时一定要选择优质的产品。

优质的卸甲水在生产时会加入一些养护成分,可以有效减少卸甲水对指甲造成的损伤,劣质卸甲水却不管这些,只追求洗色能力。卸妆水和卸甲水虽然有一字之差,本质上却有巨大的不同,两者根本不能互相替代,严禁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