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敷完清洁面膜后该干嘛

敷完清洁面膜后该干嘛

要先洗脸后再为皮肤补水。洗脸时注意要使用温水洗脸,清洁面膜的作用是使毛孔打开,将毛孔深层的污垢清洁出来,因此要用温和的洗面奶,将被清洁面膜引出来的污垢清洗干净。在洗掉面膜后,如果发现面部肌肤有黑头或者白头出现,可以用消过毒的粉刺针将黑白头清理掉,之后在进行后续的护肤工作。

为了保持肌肤的通透性,可以使用清洁面膜来帮助疏通堵塞的毛孔,使肌肤能够充分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物质,使肌肤更为白皙洁净,在敷完清洁面膜后还应该做好皮肤的清洁与保湿补水工作。

在做完皮肤的清洁工作之后,开始对皮肤进行补水保湿的工作。皮肤在经过彻底的清理后,皮肤表面的油脂也随同污垢一起被清除掉了,因此补水保湿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可以用爽肤水做一个湿敷面膜,将面膜纸泡在爽肤水中,敷于面部肌肤上。爽肤水具有收敛毛孔、二次清洁以及保湿肌肤的作用。在选择爽肤水时,要根据自己的肤质。干性肌肤适用于柔肤水,油性肌肤适合用爽肤水。

最后再进行日常的皮肤护理工作。使用保湿性质的精华乳液,对皮肤进行深层保湿。需要重要的是选择具有营养功能的护肤品时,要避免使用含有高营养的产品,因为在敷完清洁面膜后,皮肤处于一个比较通透的状态,如果过多的吸收养分,可能会对皮肤产生刺激。以上就是敷完清洁面膜且需要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