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妆前乳和粉底液有什么区别

妆前乳和粉底液有什么区别

妆前乳是乳液质地,而粉底液则是液体状态;粉底液中含有的成分起美妆作用,如滑石粉、二氧化钛等,而妆前乳含有的多是护肤成分,如维生素、抗氧化剂。粉底液的最主要作用是遮瑕、修饰肤色,而妆前乳的作用是修饰毛孔,滋润肌肤。

一般来说乳液质地的产品,含水量高,滋润性强,而且涂抹方便。所以说妆前乳具有很好的滋润肌肤的效果,同时可以抚平毛孔,营造肌肤细腻的效果,另外还可以使后续的底妆产品和皮肤更好的贴合,达到整体底妆更服帖同时更持久的效果。妆前乳中的成分大多是水分、维生素、抗氧化剂等,很好的改善肌肤状态。

而粉底液状态为水状,比较稀薄,也更方便涂抹。它其中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钛和滑石粉,这些成分可以达到很好的美妆效果。当然也有很多粉底液中会加入抗氧化因子,或是其他高浓度的滋润成分,在达到美妆效果的同时滋养肌肤。

妆前乳使用在化妆开始之前,也就是粉底液之前,目的是为了让妆前乳使肌肤保持一个滋润的状态,方便后续上妆,避免因为肌肤缺水而出现卡粉现象,同时妆前乳也可以先对肌肤有一定的修饰作用,避免在粉底液使用时出现肤色不均的现象。后期使用的粉底液可以遮瑕,同时更好地调整肤色,这样打造出来的底妆效果才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