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霜有什么作用

防晒霜有什么作用

防止紫外线照射皮肤、能够减少色斑形成。出门在外离不开防晒霜,它也是所有人一年四季都需要用的护肤品,防晒霜分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物理防晒则利用防晒粒子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阻止紫外线照射到皮肤,而化学防晒则利用里面的成分与细胞结合,在紫外线达到皮肤吸收掉,阻止黑色素物沉淀在皮肤内部。

两种防晒霜各有各的好处,而且有的人适合使用化学防晒霜,而有的人则适合物理防晒霜,化学防晒霜的优点是比较水润,适合皮肤干燥的人群,物理防晒霜只停留在肌肤表面,不被肌肤所吸收,它的伤害性更小,不会给肌肤造成任何负担,但唯一的弊端就是涂抹在脸上有一种厚重的感觉,时间长了容易堵塞毛孔。

防晒霜的功效除要取决于防晒霜的SPF值和pa值,防晒霜SPF指数越高时,紫外线防护时间就会更长,但并不是SPF值越高,它的保护力就强,在购买防晒霜时要根据产品上的SPF和pa值共同决定购买哪一个比较好。

防晒霜的使用方法是在底妆完成后,取适量的防晒霜在手掌心,双手合十轻轻揉搓,后续直接按压在脸部,确保每一个部位都涂抹上防晒霜,这时就不会出现妆容不服帖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