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周杰伦啥时候出道的

周杰伦啥时候出道的

周杰伦是在2000年凭借第一张专辑《Jay》正式出道的,在出道前,他首次在银幕前亮相是在TVBS-G的一档选秀节目《超级新人王》中为他的高中同学担任钢琴伴奏,此后他就被签约并发行第一张专辑《Jay》。

说到周杰伦的出道,就不得不提周杰伦的家庭背景。周杰伦自小父母离异,他在母亲叶惠美的关心照顾下长大,虽然是单亲家庭,但是母亲并没有放松对他的教育和个人爱好的关心,通过对周杰伦平时爱好的观察,周母发现他对音乐有着浓厚的兴趣,因此她通过日积月累的累积,凑钱为他买了一架钢琴,让周杰伦开始学习古典钢琴,这些都为了周杰伦之后的作品打下了深厚的古典音乐基础。

在周杰伦的学历中,广为人知的是他曾经在淡江中学的音乐科学习钢琴和大提琴。高中毕业后,周杰伦没有考上大学,只能到餐馆当服务生。后来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周杰伦被台湾乐坛老大吴宗宪选中,并进入吴的公司作音乐制片助理。然而并不是进入了娱乐公司就能发片的,期间为了能够获得发片的机会,周杰伦不断的写歌,可是大部分时候都被吴宗宪放在了一边,可是周杰伦没有泄气,直到有一次吴宗宪终于给了他一个机会:只要在10天的时间内写出50首歌,他便在这些歌中挑10首歌给他出专辑,因此也就有了《Jay》的问世,立即轰动歌坛。

周杰伦以唱作人的身份所著称,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词曲原创人在华人音乐界的地位,也提升了华语乐坛的歌曲原唱度。大部分周杰伦自己作曲和主唱的作品多数由方文山作词,歌曲的内容涉猎范围也是很广的,因此周杰伦能够被称为华语乐坛第一人也是有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