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卸妆水卸妆油卸妆乳卸妆膏的区别

卸妆水卸妆油卸妆乳卸妆膏的区别

卸妆水大部分是透明液体状的,可以卸淡妆。卸妆油是油状的,卸妆前需要乳化。卸妆乳是乳液状的,卸妆前需要预热。卸妆膏为膏状,质地厚重用量省,可以卸浓妆。

目前市面上卸妆产品的种类很多,类型也很多,但是这些卸妆产品都需要针对不同的肤质进行卸妆,才能卸得全面、干净。

卸妆水的优点是质地很轻薄,几乎不会给肌肤带来任何的负担。但缺点就是它卸妆的力度不够强,因此只能够卸淡妆。卸妆水的用法是,浸透卸妆棉之后轻轻擦拭脸上的妆,直至卸妆棉上没有颜色为止,卸完妆后一定要用洗面奶进行二次清洁。隔离霜,素颜霜,防晒霜也可用卸妆水来卸。

卸妆油为溶剂型卸妆产品,优点是对于防水的彩妆可以卸得很干净,也比较温和。缺点是质地比较厚重且油腻,清洁不当容易引起闭口或闷痘。卸妆油是需要乳化的,等到彩妆全部浮出来才可以清洁。

卸妆乳有乳液质地和乳霜质地。它跟卸妆油的优缺点差不多。但是厚重感比卸妆油要强。

卸妆膏是质地最为厚重的卸妆产品,为霜膏状,这种产品通常会配有专属的挖勺。它的优点是用量很少,而且卸妆力度非常好,并且卸妆膏普遍具有养护的功能,经常化妆或者经常熬夜的人群,都可以使用。缺点只有一个,需要二次乳化,步骤比较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