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面膜可以保存多长时间

面膜可以保存多长时间

面膜和其他护肤品保质期一样,一般情况下面膜的保质期是在三年左右,但主要是针对那些没有开启的面膜。对于已经开封的面膜,保质期一般会在几个月到一年时间左右。

平时存放面膜的时候建议大家可以将它放在冰箱的冷藏柜里面,因为高温炎热的天气将面膜放到冰箱里面就能够增加它收缩毛孔以及镇静的作用,平常如果不放在冰箱里面就会受到阳光的直射,最终就会导致面膜变质,所以平时保存面膜建议可以把它放在冰箱冷藏柜就要放到冰箱冷藏柜里面。

虽然将面膜保存到冰箱里面,能够预防它的成分出现流失的情况,但是有的时候如果不想放在冰箱里面,可以去把它放在保鲜袋里面,因为老是放在冰箱里面无法保证面膜不会出现变质的情况,即使是在冰藏柜里面也因为冰冻的情况太过厉害,直接会导致面膜里面的精华出现变质的变质。

面膜很容易和其他一些成分结合,从而出现乳化的情况,甚至会导致面膜变质,平时保养面膜,特别是罐装的面膜,利用保鲜袋将它密封之后放到冰箱里面进行保存效果会更好。之后一些纸类的面膜放在冰箱里面也是最好的,但是放在冷藏柜里它的温度会比较适合面膜,如果放在冰冻柜里面不到一会时间就会突然出现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