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蒸脸器和面膜使用顺序是什么

蒸脸器和面膜使用顺序是什么

先用蒸脸器,后用面膜。蒸脸器喷出的高温水蒸气可以使肌肤毛孔扩张,蒸完脸后用水清理干净毛孔被蒸出的油垢,接着再敷面膜,而这时毛孔还未闭合与堵塞,而面膜中的营养和水分就可以更快更好地被肌肤所吸收,护肤美容效果就会翻倍。

蒸脸器是现代比较受欢迎的家用补水美容仪器,它使用方便,而且不受技术的限制。使用时可以使毛孔打开,帮助毛孔疏通与肌肤排毒,血液循环也会加快。而面膜是经常会使用到的美容护肤品。面膜可以为肌肤进行清洁以及补水。蒸脸器和面膜都深受大众的喜爱与欢迎,但是也有许多人不知道这两者正确的使用顺序。

有些人会将蒸脸器和面膜同时使用,认为这样的效果会更好。他们认为蒸脸时的毛孔会打开,面膜的营养就更好被吸收,其实这是错误的观念。因为蒸脸器具有打开毛孔的作用,所以它也具有深层清洁的作用,当高温蒸汽将毛孔打开之后,毛孔中的污垢就会往皮肤外面跑,如果这时敷着面膜,毛孔中的脏东西不但出不来,反而还会跟着面膜中的营养物质一起再次被吸收到皮肤里。

也有的人先敷了面膜再蒸脸,虽然说这没有什么坏处,但是会大大降低面膜的效用。因为先敷面膜的话,本身就只是达到了面膜的普通效果,敷完面膜之后,还有许多面膜精华停留在皮肤的表面,没有来得及被皮肤吸收进去,那这时用蒸脸器蒸脸,蒸脸器的清洁作用会使这些营养成分被蒸出来,从而降低了面膜的使用效果。所以正确的方式是先用蒸脸器,最后再用面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