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面膜能用第二次吗

面膜能用第二次吗

面膜是不可以使用第二次的。面膜里面虽然有很多精华液,使用一次可能并不能将精华液全部用掉,但是第一次使用时面膜布就已经接触到了脸部皮肤,再将面膜布塞进面膜袋子里可能会造成面膜里面滋生细菌,所以面膜不能使用第二次。

即便将打开的面膜重新塞进袋子里,扎紧袋口放进冰箱保存,但是袋子已经被打开了里面就有可能会因为冰箱内各种气味的入侵,导致面膜变质从而让皮肤过敏。所以打开的面膜就要一次使用完毕不可以再使用第二次。

而且第一次使用的面膜布上的精华液几乎都会被脸部吸收,第二次使用的时候面膜布上面可能没有剩下足够多的精华液,这时再使用到脸上可以被脸部吸收的精华液有限,反而会影响脸部皮肤的吸收能力,会让脸部皮肤变干从而影响皮肤的健康。而且面膜这种产品也是一次性的产品,反复使用细菌或者脸上的油脂成分粘在上面会破坏掉肌肤的健康。

所以敷完面膜之后如果发现面膜布上面还有很多精华液,这时可以将面膜布敷在脖子上可以避免浪费。不仅脸部需要水分的补充脖子上同样需要,脖子上面敷了面膜之后可以延缓颈纹的出现,也可以起到保养皮肤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