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面部精油可以天天用吗

面部精油可以天天用吗

面部精油不可以天天用。面部精油如果天天使用,里面的化学成分就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影响,另外天天使用面部精油,也会让面部肌肤对精油产生依赖,再使用其他产品就不管用了。虽然面部精油护肤的效果非常不错,但也有一些事情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面部精油虽然是一种非常好的护肤品,但是它里面也是有一些化学成分的,如果天天使用这些化学成分就会堆积在体内,时间长了就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另外精油的浓度相当高,如果每天都使用皮肤就会对精油产生依赖性,使得皮肤的修复能力和调节能力都会下降,如果忽然停用皮肤的状态就会变得很差。

使用面部精油的时候同样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记住。首先一定要记住精油的保存期限,过了这个期限精油的效果就会大大的降低,有时候甚至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开瓶之后的精油一般在6个月之内就要使用完,在这6个月之内也要把精油放在阴凉处。

不是复方的精油不可以直接涂抹在皮肤上,因为这种精油的浓度实在是太高了,一定要在稀释之后才能够使用,如果贸然使用就会刺激皮肤引起一些不适。精油的浓度非常高所以一定要避免接触眼睛,在给眼部周围皮肤涂抹的时候,剂量一定要小最好在1%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