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眉粉可以画眼影吗

眉粉可以画眼影吗

可以的。其实很多化妆品的功能都是通用的,所以眉粉可以当做眼影来使用。不过眉粉的颜色比较单一,想要画出其他色彩眼影的话,还是选择专用的眼影粉比较好。

眉粉和眼影都属于粉质化妆品,但眉粉的粉质要比眼影更细腻一些,所以它的上色度会更好,那么在我们手边缺乏眼影的情况下,是可以使用眉粉画眼影来应急的,一般用来画眼影的眉粉是三色眉粉,这样可以很好地打造出颜色的深浅变化,从而画出深邃立体的眼妆效果,使用眉粉画眼影的话,还可以省略画眼线这一步骤。

使用眉粉画眼影的话,首先用三色眉粉中的最浅色来作为眼影打底,涂满整个眼窝;接下来是在眼窝上覆盖一层中间色,让眼窝的颜色更深;最后是将最深色的眉粉涂在眼尾三角的位置,注意也要在下眼尾的位置进行连接,这样画出来的眼影会让我们的眼睛看起来更深邃立体,最后再夹翘睫毛,涂上睫毛膏,一个完整的眼妆部分就完成了。

虽然眉粉确实可以画眼影,但并不能将眉粉完全替代眼影,首先从颜色上来说,眉粉颜色比较单一,并不能达到眼影可以画出绚烂眼妆的效果;另外二者虽然都是粉质化妆品,但在质地上还是有区别的,不同的肌肤使用眉粉画眼影的话,会呈现不同的效果,例如油性肌肤使用眉粉画眼影的话,就很容易造成晕妆。所以最好还是各部位使用专用的化妆产品,这样才能呈现出更好的妆容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