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润发乳和护发素有什么区别

润发乳和护发素有什么区别

润发乳和护发素的主要区别在于主要成分不同、使用效果不同以及使用方法不同。所以润发乳不能当做护发素用来使用,同样护发素也不能当做是润发乳来使用。

1、润发乳和护发素的主要成分不同:润发乳中一般含有大量的乳化好的油脂可以对头发起到滋养功效,润发乳可以促进对头发进行深层护理,也就是能够促进对头发进行比较强韧的修复。能够针对性的改善头发受损打结等问题,并且使用之后不会对头发造成油腻,用后手上也没有很粘腻的感觉。但是护发素含有阳离子的表面活性剂成分,里面还会含有大量的乳化油脂等成分。

2、润发乳和护发素的使用效果不同:润发乳的主要作用是促进滋养可以给头发起到不错的滋养改善效果,针对性的促进对头发进行适当的修复,比较适合那些头发相对比较毛躁的人使用。而护发素起到的作用是对头发的护理,也就是具有针对头发受损的情况进行适当改善修复的功效,能够针对头发上的静电等进行适当的改善。

3、润发乳和护发素使用的方法不同:润发乳作为对头发起到滋润效果的产品,可以随时使用以达到润发的效果,每天洗头发的时候都可以用润发乳来促进头发的改善,另外只要感觉头发干燥就可以使用润发乳进行修复。但是护发素一般是在洗头发之后使用,而且使用的时候需要在头发湿润的情况下,这样才能促进对头发起到滋润的效果,护发素需要使用后的3-5分钟之后清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