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忘带卸妆水用什么代替

忘带卸妆水用什么代替

忘带卸妆水可以用牛奶、橄榄油、油性护肤品、卸妆洗面奶代替,从而达到卸除彩妆的效果,但不要用沐浴露代替,否则会给肌肤造成一定的损伤。

首先可以用牛奶来代替卸妆水,用牛奶浸湿卸妆棉,之后轻轻擦拭脸部,便能够起到卸妆的作用,不过对于敏感肌肤来说,牛奶清洁面部会引起肌肤泛红的情况发生,并不建议敏感肌肤的人使用。

忘记带卸妆水也可以使用橄榄油或甘油,橄榄油和甘油都含有油性成分,能够溶解掉彩妆,橄榄油或甘油的功效和卸妆液还蛮像的,不过需要反复使用才能让彩妆溶解掉,过程虽然比较麻烦,但效果还蛮好的,之后用清水多清洗几遍,防止肌肤出现油腻的状况。

除此之外,还可以使用一些油性护肤品,像润唇膏、润肤乳等,也可以卸除彩妆,相当于卸妆乳的作用,擦拭的过程动作缓慢一些,如果出现不舒适的感觉,需要停止使用。

只要化妆就一定卸妆,卸妆水是必不可少的,最好不要忘记携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