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鬼吹灯原著胡八一最后的结局

鬼吹灯原著胡八一最后的结局

在铁三角解除掉身上的诅咒之后,胡八一和王胖子接受了雪莉杨的建议,三人一起远走美国,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虽然并没有明确指出胡八一和雪莉杨最终结婚,但是下半册出现的胡巴却是他二人的后代无疑,所以说胡八一的结局是完美的。

《鬼吹灯》是天下霸唱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构筑出来的一个奇幻的世界,故事的核心人物就是由胡八一、雪莉杨和王胖子组成的摸金铁三角。在所有的探险过程中,虽然总是九死一生,但是拥有主角光环的这三人往往都能够得到那一线生机。

作为摸金铁三角,他们三人的故事在《昆仑神宫》之后就已经结束,一切因为诅咒而起,一切也都是随诅咒而去,三人在解除了自身危机之后便放弃了摸金生涯,一起远走没过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在整个故事中,作为绝对主角的胡八一可以命运坎坷。因为半部《十六字字阴阳风水秘术》掌握了寻龙诀,在成为摸金校尉之后却是女友为自己而死,当兵复员之后有卷入了雪莉杨的家族诅咒当中。故事中的人情味也是在三人同生共死中产生,雪莉杨对胡八一的情愫也让观众看到了胡八一的美好明天,作者最红还是不负众望。

胡八一最终的结局是比较完美的,可以说是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原著中虽然没有明确给出二人最终结婚的情节,但是这正符合整个小说的一贯风格,所有的事情都要靠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