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都挺好小蔡是好人吗

都挺好小蔡是好人吗

《都挺好》小蔡不是好人,在剧中小蔡不仅私吞苏大强的生活费,还做假账来糊弄苏家人,苏大强要跟她结婚也不拒绝,对苏大强的好已经超过了正常的主仆关系。

苏大强却不撞南墙不回头,与子女断绝关系之后他变卖了房子,想和小蔡开一家小店面平平淡淡的过接下来的日子,但是小蔡发现苏大强连房子都没有了,对苏大强的态度180度大转变,不仅赶走了前来探望的苏大强,并对他说自己不愿意过苦日子,其实小蔡明白,苏大强虽然给了她30万,但是她觉得连最基本的生活保障都没有了,要钱也没有用,所以倒不如早点了断。

小蔡原名蔡根花,剧中一看就是非常精明的人,小蔡明显比苏大强小好几岁,怎么会看上苏大强呢?她之所以对苏大强好,就是想结婚以后,让苏大强在房产证上写上自己的名字,以后这个房子就由她继承。

其实,蔡根花刚到苏大强家的时候,就能看出她别有用心。刚开始苏大强一直在挑她的的毛病,之后导演就给一个她的特写,小蔡发出了一声长叹,所以按照这个镜头给人的感觉来看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猜想小蔡到苏大强家另有原因,她并不是那么甘心来到这个家做保姆,但是小蔡却留下来了,说明她另有野心。在接下来的剧情中苏大强不管做什么事情,小蔡都尽力讨好苏大强,这作为保姆来说就有些过了。

比如每天去超市买新鲜的蔬菜,一天三顿不带重样的,以前苏大强在儿子家的时候都是吃外卖,要么就是儿媳妇做,但是从小娇生惯养的儿媳妇做的饭也不合口味。小蔡跟苏大强逛超市的时候会给苏大强省钱,告诉她应该怎样买便宜,这正好抓住了苏大强的心。她还会说好话给苏大强听,夸他的诗写的好,并且声情并茂的读出来,让苏大强觉得自己找到了知音。所以蔡根花的陪伴让苏大强爱上了她。

但是后来发现这些都是蔡根花的诡计,她只是喜欢苏大强的钱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