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霜上的pa什么意思

防晒霜上的pa什么意思

防晒霜上的pa指的是防止紫外线的强度指标,防晒效果分为三种,即pa+、pa++、pa+++,pa+表示轻度防晒、pa++表示中度防晒、pa+++强度防晒,后来又有pa++++防晒霜的出现,但是没有认证标准,所以没有上市。

一般防晒霜有SPF和pa的指标,这代表产品的防晒程度,SPF是防晒的系数,系数越高,防晒霜的时间就越久。正常的阳光下,一个人的肌肤在20分钟后被晒红,那么SPF30的防晒霜能延长30倍,也就是600分钟后才会被晒红,当然,选择产品的时候,不仅要看SPF,还要了解pa,如果购买SPF30的防晒霜,选择pa++强度的防晒霜即可。

有些人认为防晒系数越高对皮肤的保护就越好,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防晒系数越高反而会给肌肤带来压力,肌肤不能很好的呼吸,容易让皮肤变差,所以只要选择适合自己肌肤的防晒霜就行,切勿盲目购买防晒产品。

防晒霜不是涂抹一遍就能起到防晒效果,需要每隔几个小时补涂一次,这样才能有效防止皮肤被晒伤,如果出门旅游的话,最好选择SPF50、pa+++的防晒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