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遮瑕液是在什么时候涂

遮瑕液是在什么时候涂

遮瑕液是用在涂完粉底之后用,之后再涂散粉定妆。遮瑕液跟遮瑕膏使用的步骤是一样的,只是这两者使用的方法和达到的遮瑕效果不同,遮瑕液偏水润好推开,但是遮瑕力度没有遮瑕膏的好,一般很大的痘印或者黑眼圈使用遮瑕液效果没那么好。

使用步骤。先彻底清洁面部,涂上护肤产品,待到完全吸收后上妆前乳,可以选择控油效果的妆前乳,这样遮瑕液就不会因为出油而效果变差了。接着点涂粉底液用海绵蛋推开,上完粉底后就可以上遮瑕液了。

这里要注意的是遮瑕液的选择,最好的办法是分区域选择不同的遮瑕液,比如用带点橘色的遮瑕液用在眼底,这样能够中和掉偏青色的黑眼圈;然后用颜色较深的遮瑕液来点涂在小痘印,斑点的位置,这样能加强遮瑕力度;然后浅色的遮瑕液用在鼻头,额头等的位置既可以遮瑕又可以当高光来用。

遮瑕液可以用海绵蛋或者化妆刷来用,要使用点涂的方法,多次取少量来用,最后完成遮瑕后记得上一层定妆粉,主要是因为遮瑕液虽然好涂开,但是水润的质地让它比较容易被皮肤出油而破坏掉,会造成浮粉,所以一定要上一层定妆粉保持妆容,这可以看出遮瑕液更适合偏干性皮肤的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