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牛仔裤为什么洗下的水是黄的

牛仔裤为什么洗下的水是黄的

牛仔裤的布一般都是比较粗的,有经纬之分,经向大多是靛蓝色,而纬向是白色。但是加工过程中靛蓝色很容易被弄掉,然后会沾染到白纱上。而沾染到白纱上的靛蓝色又很容易变黄。所以牛仔裤下水洗之后水会发黄。

牛仔裤一般都是帆布布料的,这种布比较粗糙,着色度不好,染色后色牢度也不好。所以下水洗过之后颜色很容易跑出来。水变黄都是裤子掉色的原因。

牛仔裤制作工艺比较复杂,所以会出现各种各样大家不能理解的问题。和其他布料的衣服比,牛仔裤是最容易掉色的,一般情况下越是深颜色的牛仔裤掉色越厉害。

所以新买来牛仔裤之后一定要将其放在盐水中浸泡一下,最好是放在浓盐水中浸泡。用温水融化盐,然后将裤子放在盐水中,浸泡三十分钟左右就可以。浸泡完毕之后再正常洗涤一遍。

之后就要根据洗涤的效果来判断了,如果还是掉色那可以放在淡盐水中再浸泡一下,浸泡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反复浸泡几次之后裤子的掉色情况会减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