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保湿面膜和补水面膜的区别是什么

保湿面膜和补水面膜的区别是什么

成分和使用后的效果不一样。保湿类型的面膜对于皮肤的保湿效果相对更好一些,但是补水类型的面膜对肌肤有更好的补水效果。如果是肌肤严重缺水的情况下,可以选择补水类型的面膜会更合适,也可以根据肤质情况进行选择。

在使用补水类型面膜的时候,可以保持在15分钟左右的时间,如果皮肤不是严重缺水或者是皮肤不缺水的情况下,就可以选择使用保湿类型的面膜,这样能够让你的皮肤达到缩水的效果,还能够更加滋润。

不管是使用保湿面膜还是补水面膜,都要注意选择正规的商品,因为里面一旦有添加物质,很容易造成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感,这样对于皮肤的影响就是非常大的。尤其是皮肤角质层过薄的女性在使用面膜的时候会有一定的刺痛感觉。

平时在使用面膜之后也要注意及时对皮肤清理,因为在使用面膜的时候,毛孔已经打开,不对皮肤进行清理就很容易导致污垢,再进入毛孔里面,这样就会导致毛孔变得粗大,甚至会有黑头的现象。清理完皮肤之后要注意做好护理措施,平时要注意不能让皮肤出现缺水的现象,最好也多喝一些白开水,还要使用一些其他的护肤品,才能够真正达到让皮肤变得水嫩光滑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