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洗面奶会过期吗

洗面奶会过期吗

洗面奶会过期。再大牌的洗面奶也是有使用期限的,所以在用洗面奶洗脸之前,一定要看好是否在有效的保质期之内。否则很可能会因为变质的洗面奶给皮肤带来严重的伤害。洗面奶与其他护肤品一样,一旦发生了变质的情况,对皮肤就只能起到相反的作用了。

未开封的洗面奶有效期还是比较长的,在合适的环境下进行储存,保质期可以有三年左右。开封之后的洗面奶,空气中的细菌已经通过瓶口进入到内部,在细菌的作用下,洗面奶很容易加快变质的步伐。所以已经开盖的洗面奶,应该在半年的时间尽快使用完毕,超出这个期限,洗面奶的清洁功效就会大打折扣。

已经过期或者变质的洗面奶不能够起到很好的清洁作用,还有可能会刺激到面部皮肤。如果不想造成浪费,可以将已经过期的洗面奶当成洗手液来使用。手部的皮肤不像面部皮肤那样柔弱敏感,用过期的洗面奶一样可以达到清洁的作用。但是如果洗面奶的变质情况比较严重,还是直接扔掉最为安全。

还可以把过期的洗面奶用来洗涤衣物或者鞋子。特别是白色衣物的领口都有一些黄色的污渍,可以用废弃不用的牙刷沾取一定量的过期洗面奶,清洗领口或者衣袖等容易脏的部位。经过轻轻地刷洗,可以发现清洁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