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洗发水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洗发水

干性发质要选择滋润能力较弱的洗发水,油性发质要选择清洁能力较强的洗发水,而中性发质选择含有滋润和护发作用的洗发水就行。

在选择洗发水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发质来选择看自己是否适合,看看自己的头发是属于油性,中性还是干性发质,其次要选择正确的洗发方式来对头发进行日常的护理。

干性发质。干性发质要选择滋润能力较弱的洗发水,洗头次数为两天一次。头发受损时发质会变得更为干燥,需要优先选择受损发质专用的洗发水。

油性发质。油性发质要选择清洁能力较强的洗发水,最好用温水洗发可以去掉皮脂。而且因为容易有脂溢性皮炎或产生油性头屑,所以当有油性头屑时要用去屑专用洗发水。

中性发质。中性发质介于干性与油性之间是比较健康正常的一种头发状态。特点是头发柔滑光亮且不油腻,中性发质造型容易整理。中性发质在挑选洗发水时最不会出错,很容易就能选择到适合的洗发水。选择一些含有滋润和护发作用的洗发水即可。

另外还有注意科学合理的喜头发。在洗发之前首先要将头发打湿,用手掌涂抹洗发水然后将洗发水揉搓后再涂到头皮以减轻头皮的负担,如果直接将洗发水涂抹在头皮上很容易造成碱性物质残留,长期以往会导致头发油腻甚至掉发严重等情况。也要注意洗发水不要停留在头皮的时间过长,要彻底清理洗发水,当然也不可一天洗多次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