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隔离霜过期了还能用吗

隔离霜过期了还能用吗

不能再使用了。隔离霜与其他的化妆产品一样都有使用日期,要是超过了这个期限就不能够再继续使用了。要是觉得就此扔掉可惜,还可以将隔离霜拿来润滑生活中的一些金属制品,如拉链等。隔离霜是哪个爱美女孩子在化妆时不可缺少的一款化妆产品,它的主要效果是帮助皮肤与外界的尘埃杂质隔离。

市面上的隔离霜有许多种颜色,如蓝色、白色、紫色、绿色、肉色等,不同的颜色使用效果也不同。其中紫色隔离霜适用于皮肤暗淡偏黄的人群,而肉色与白色这两款隔离霜百搭不挑肤色,在上妆后对肤色的修饰效果显著。

蓝色隔离霜适用于白中泛红的皮肤人群,它具有中和肤色,提亮肌肤的效果,如果脸上某些部位微微泛红就可以使用这款颜色的隔离霜。绿色的隔离霜适用于面部有大块红色的人群使用,它可以起到淡化红色皮肤的效果,让皮肤更加的白皙嫩滑。

隔离霜属于彩妆一类化妆品,在使用过后切记彻底卸妆,在使用了专业的卸妆产品之后还需要用洁面产品进行二次清洁。如果单单用洗面奶这种洁面产品清洗,是无法达到彻底卸妆的效果的。化妆品残留在皮肤上会堵塞毛孔,对皮肤造成一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