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封神演义最后封神名单

封神演义最后封神名单

封神演义最后封神名单:黄天化(管领三山正神炳灵公)、黄飞虎(东岳泰山天齐仁圣大帝)、崇黑虎(南岳衡山司天昭圣大帝)、闻聘(中岳嵩山中天崇圣大帝)、崔英(北岳恒山安天玄圣大帝)、蒋雄(西岳华山金天愿圣大帝)、闻仲(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闪电神(金光圣母)、助风神(菡芝仙)等等。

姜子牙一共封了365位神,但他自己并没有被封神,很多网友都十分好奇其中的原因,事实上,封神榜就像是一份仙界的长期“合约”,一旦入了这个榜的神仙都会被束缚,但姜子牙不同,他手握打神棒,专打神仙,手里的权利比一个神位还要高贵。

榜上无名的还有杨戬和苏妲己,按理说,杨戬和妲己都是有功之人,无论小说中,还是影视剧里,他们都担任相当重要的角色。不过杨戬最终被封为二郎神,拥有无穷无尽的法术,苏妲己是被妖怪附身的狐狸精,她是迷惑商纣王的,所以最终不能被封神。

其实没有上榜的人并非一件坏事,像哪吒、李靖等人都是肉身成圣,不需要再被封神。虽然被封神后,在天界拥有绝对的权利,但他们没有了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