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先擦乳还是先擦霜

先擦乳还是先擦霜

一般情况下,要先使用乳液再使用面霜,但乳液和面霜是同种性质的护肤品,都能起到补水保湿的作用,只不过在质地和适用肤质方面存在不同,所以乳液和面霜没有必要同时使用。

乳液和面霜都具备补水保湿的功能,通常在爽肤水之后使用,能防止水分蒸发,达到锁住水分的目的。但乳液流动性强,含水量高,易推开,质地相对比较轻薄,使用清爽不油腻,能快速渗透进皮肤肌底,起到滋润皮肤、锁住皮肤水分的作用,适合夏季期间中性、混合性和油性肤质使用。

而面霜是膏状物,流动性较差,质地相对厚重,含有的保湿成分相对较多,锁水能力也相对较强,但上脸偏油腻,更适合春秋冬季期间的干性和混合性肤质在夜间护肤时使用。

因此,在护肤时没有必要同时使用乳液和面霜,要根据肤质和季节来选择使用乳液和面霜,它们才能真正发挥出护肤的功效。不过,如果是偏干性肤质,可以乳液和面霜同时使用,补水锁水的效果会更加好,也相对比较持久,这时就要按照先擦乳液再涂面霜的顺序。另外,要注意使用面霜时,要先将面霜进行完全充分乳化后再上脸使用,这样能防止油脂高的成分堵塞毛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