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新买的化妆刷清洗方法

新买的化妆刷清洗方法

新买的化妆刷用纯净水或者自来水清洗即可,如果有味道的话,可以使用清洁剂或者洗发水清洗,一般刚买回来的化妆刷有很多有害物质,并且还有灰尘,不能直接用在脸上,以免伤害皮肤,需要清洗下才可以使用。

第一次清洗化妆刷的时候,不要以为热水能够杀菌,所以使用温水来清洗,这种做法是错误的,不管是新买的化妆刷还是用过的化妆刷,都应该用冷水清洗,由于热胀冷缩的原理,热水会让化妆刷变形、脱毛,影响化妆刷的质量。

每个化妆刷的材质是不相同的,对于纤维材质的化妆刷,最好一周清洗一次,因为纤维化妆刷容易残留杂质,长时间不清洗,对皮肤是一种极大的伤害。你可以直接用水龙头冲洗,还可以将化妆刷放入水杯里面清洗,刚买回来的化妆刷不需要用卸妆水清洗,使用沐浴露或者洗发水即可。

洗刷子的时候要注意只洗毛刷部分,不要冲洗手柄,否则会有水分进入手柄中,毛刷和管口接触的地方会脱落,导致化妆刷出现脱毛的现象。清洗完之后,利用毛巾或者纸巾吸走刷子上的水分,直至晾干后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