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一般化妆品的保质期是多久

一般化妆品的保质期是多久

一般的化妆品它们是按照材质的不同去分为1~5年这个时间的保质期,而护肤品的保质期一般都是2~3年,所以这个材质不同的话保质期时间也是不一样的。

首先说一下洗面奶,它的保质期一般都是3~5年过期的,洗面奶虽然不能够清洁脸部,但是可以用来洗身体当做沐浴露使用,也是完全去可以的,还可以用过期的洗面奶当做粉扑粉刷清洗剂,或者是粘在牙刷上清洗一下衬衫领子和袖口,把这些当做废物利用也是一种很好的方法。

化妆品的口红它的保质期一般都是在2~3年最佳使用日期,口红的底部都会有标注,可以通过这个来判断,过期的口红就不要再去使用了,必要的时候它可以去擦拭首饰,项链戒指这些东西,但时间长了之后就会变着生锈,过期的口红涂在餐巾纸上反复的擦拭变黑的地方,就突然的焕然一新。

粉底的保质期一般都是半年到一年,过期的用纱布或者是袋子把它们装起来放在衣柜的底下,就可以把衣柜底下的潮湿的气息彻底清除,地毯上撒了果汁之类的东西用散粉沾一下就可以进行很好的处理,瞬间就能够干净,如果觉得实在不行的话,粉底也可以去进行,当做其他地方的清洗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