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芦荟胶打开了能放多久

芦荟胶打开了能放多久

芦荟胶开封了能放半年,但是最好在开封后的三个月内使用完,不然会影响芦荟胶的功效。正常未开封的芦荟胶可以放两年左右,如果没有开封,但是也过了两年的时间,也最好不要再使用了。

如果不知道芦荟胶已经开封了多长时间,可以通过以下的方法判断一下,如果还在保质期内,没有变质,就是可以继续使用的,如果已经变质了,就不能再使用了。

可以对着芦荟胶的包装瓶看一下,迎着光线看瓶身,有的芦荟胶会有气泡,如果芦荟胶已经有起泡了,就说明内部的成分在氧化,产生了气体,一旦芦荟胶的成分被氧化了,有效的成分就会大打折扣。

还可以看一下芦荟胶的色泽和透明度。如果芦荟胶的质地越上乘,透明度应该越高,几乎是全透明的。但是市面上大部分的芦荟胶并不是全透明的,有一部分是淡黄色的,淡黄色的就是说明成分不够纯净,或者说明很容易被氧化。

还可以挤出一点芦荟胶在面纸上,看看芦荟胶周围被水印湿的范围,如果水印的范围非常明显,就说明芦荟胶被氧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