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霜和素颜霜的使用顺序

防晒霜和素颜霜的使用顺序

要先用素颜霜再用防晒霜。素颜霜的作用是提亮肤色,它也有一点防晒的作用,不过效果不明显,和防晒霜相比素颜霜对皮肤的刺激更小一些,所以要先用素颜霜。

很多人分不清先用素颜霜还是先用防晒霜是因为不太了解素颜霜的成分,素颜霜并不是面霜,而是一种类似于隔离霜的东西,只不过它的使用比隔离霜更简单一些,只需要涂抹在脸上就可以,其提亮肤色的效果可能会比隔离霜更好一些。

在使用素颜霜之前要先做好皮肤的清洁和护理,先用洗面奶把脸洗干净,然后依次用水、精华液、乳液、面霜对肌肤进行基础的护肤,保湿工作做好了再用素颜霜的时候就不会出现浮粉和卡粉的问题了。

之后就到了涂素颜霜这一步了,取出一些素颜霜均匀的点在脸上的几个主要位置,然后再用手按照自下而上,由内及外的顺序将素颜霜涂抹均匀,直到肌肤完全吸收就可以了。

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油性皮肤在用了素颜霜之后建议再用一下定妆粉,不然也会出现脱妆的情况。